美女厨师颠覆美国厨房观念

2010年02月23日 11:09  文稿 我要评论

  

厨房中虽然有油烟,但也能让人发现美。对于每天只花费27分钟时间,呆在厨房里准备饭菜的美国家庭来说,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新电影,《朱莉和朱莉亚》,就会带给他们这样的感受。 每天只花费27分钟呆在厨房里来准备饭菜,这就是今天美国人的家庭生活,它比半个世纪前美国知名厨师、作家与电视节目主持人朱莉亚•柴尔德的《法国大厨》节目开播那会整整少了一半。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新片《朱莉和朱莉亚》的原型就是已故的朱莉亚•柴尔德,一位开创了现代电视烹饪节目先河并影响了几代美国家庭主妇的法国女性。 但就像导演所说的那样,《朱莉和朱莉亚》不仅仅是怀旧,电影内容就像标题显示的,除了朱莉亚还有朱莉,电影中另一个更吸引人的女主角,而朱莉的原型正是目前美国家喻户晓的女厨师朱莉•鲍威尔。33岁的朱莉生活在纽约皇后区,在一家公司做文员,热爱写作却始终没有发表的机会。但她另一个最大的爱好就是研究各种菜谱,希望有一天把全欧洲的食物都亲手做上一遍。于是从2002 年起,她真的照着朱莉亚•柴尔德的《掌握法国菜烹饪技术》,在365天内完成了书中介绍的所有524 个菜肴,她把这段烹饪经历写在博客里并出版成书《朱莉和朱莉娅:365 天,521道菜谱,1间小厨房》,这本书获得了2006年全球首届博客文学奖“布鲁克奖”非虚构综合类冠军。 和大多数知名厨师喜欢逛超市不同,朱莉经常一个人去那些低端的农贸市场,在那里她受到一些普通厨师的影响,不再崇尚昂贵的有机蔬菜,而是享受季节性蔬菜和可持续发展农业的带来的益处。不过朱莉•鲍威尔带给美国人尤其是美国女性的影响则是,多年来女性主义者对烹饪的性别政见正在因为朱莉的出现而减少,朱莉让她们明白,烹饪不只是吃一顿饭,也不是去取悦丈夫,或是让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是让自己得到满足,就像斯特里普曾经问她妈妈那样,你为什么喜欢朱莉亚•柴尔德,她妈妈的回答是,朱莉亚让我不再恐惧烹饪,在厨房里我发现自己更智慧,更女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