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坛“清泉门”案今日开审

2010年02月23日 11:17  文稿 我要评论

  

今天,前后历时8年多、被喻为“法国水门案”的“清泉门”案在巴黎正式开审。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因为提供针对当时任财政部长的萨科齐的伪造名单,而被指控构成诽谤同谋罪。这两个政治家的官司要追溯到2004年,当时法国司法部正在调查1991年售武贪污案。时任内政部长的德维尔潘提供的一份名单表明,一些政商界人士曾通过卢森堡“清泉”金融机构收受贿赂,当时担任财政部长的萨科齐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德维尔潘现年55岁,与萨科齐两人均为执政“人民运动联盟”成员,前者曾被视为希拉克钦点接班人,而当年爆出“清泉门”时,正是二人争夺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势成水火之际,因此媒体也怀疑德维尔潘是利用“清泉门”打击萨科齐。萨科齐当选总统之后以遭诽谤为由要求彻查。法国司法部在去年决定控告德维尔潘诽谤同谋、伪造文件、盗窃等罪。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