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间探测器发现月球有水证据

2010年02月23日 11:22  文稿 我要评论

  

自从人类1969年首次踏上月球,40年来,科学家们一直都认为月球表面不可能有水的存在。然而,三个空间探测器却出人意料地一致发现,整个月球土壤中都有水分存在,一吨土壤中大约含有900克的水。

3个分属于美国和印度的探测器上全部都使用了同一类的光谱分析仪器,可以分析出某个星球表面是否存在水分,而它们在对月球表面进行观测的时候,均明确地捕捉到了那里有水存在的信号。过去10年,天文学家曾在月球两极发现了一些地下冰的迹象。但这次发现的水是普遍地分布在月球土壤表面,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科学家表示,观测数据表明,月球表面水的含量确实很低,如果你用一个两升的瓶子装满月球泥土,那么里面含有的水只能勉强充满一个医用滴管。月球表面土壤中含有的水气并不足以孕育生命。但是,如果对大量水气进行处理,或许可以给未来的“月球居民”提供所需的饮用水和火箭燃料。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