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伯丽:汇丰卖楼并非财务出问题

2010年02月23日 11:33  文稿 我要评论

  

汇丰控股昨天表示,公司将以3点3亿美元现金的价格出售位于纽约第五大道425号的美国总部大楼,并同时将大楼整体回租,租期为1年;其中,大楼的1至11层,租期定为十年。汇丰控股的这一举动是否意味着公司出现了财务问题?拿到的这些现金又将用于哪些方面呢?汇丰的全球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早些时候我们连线了路透社在伦敦的财经评论员金伯丽,看看她在那儿有没有获得相关的更多消息。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 金伯丽:现在全球资本市场仍然一片混乱,因此与大多数银行一样,汇丰很想知道,通过出租旗下的房地产物业可以释放多少现金量。出租纽约总部大楼,只是汇丰筹划中的大计划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汇丰也在考虑出售其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和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大楼。这两座大楼目前叫价分别高达13亿和亿美元。因此,这可以说是汇丰的一项战略,它试图释放那些被物业套牢的资金,将其注入到核心业务中去。这并不代表汇丰出现财务问题。坦白说,假如汇丰真的出现财务问题,他们需要的就不止3.3亿美元。现在我们不是很清楚汇丰将会怎么使用这笔钱。但汇丰一直以来都十分谨慎,因此很可能这笔钱将会成为其储蓄金的一部分,也可以说,是经济低迷时期的保险金。在投资者需要更强大的资金后盾时,这笔钱可以使投资者安心。目前,汇丰少数几家财务状况良好的银行之一。他们不需要政府的救助,而是自己想办法筹资,因此他们相对来说处于强势地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