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撞月卫星明日起航

2010年02月23日 11:35  文稿 我要评论

  

 
  此前已有科学家多次宣布在月球上发现了水的存在,那么月球上到底藏有多少水呢?为了解答这个问题,美国宇航局预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7点30分发射一枚月球坑观测与传感卫星,进行撞月试验。这次发射月球坑观测与传感卫星的目的,是为了证实月球上是否真的有水的存在。据悉,这颗卫星将以每小时约145公里的速度撞击月球。撞月点选择在没有太阳照射的月球南极,因为科学家认为,如果月球上有水或冰的存在,撞月点的水不会因太阳照射而蒸发,更有利于人们发现真相。卫星上设置的相机将一路跟拍,而地面上的指挥中心也将调集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地面以及在轨天文望远镜对撞月进行观测。据悉本次撞月试验的成本大约为七千九百万美元,美国宇航局网站将实时播出卫星撞月的全过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