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 巴西主持人涉嫌策划谋杀案

2010年02月23日 11:37  文稿 我要评论

  

今天的美洲人物来关注华莱士·苏萨。他是巴西一档著名犯罪电视节目的主持人,为追求收视率,他涉嫌亲自“策划”犯罪行为,甚至不惜雇用杀手制造了9宗命案。巴西亚马孙州司法局11日证实,畏罪潜逃的前州议员兼电视节目主持人华莱士苏萨已投案自首。

上周亚马孙州议会取消了苏萨的议员豁免权,警方正式逮捕了包括苏萨和他的儿子在内的16名涉案人员。苏萨涉嫌组织犯罪团伙从事杀人和贩毒等违法活动,并通过自己制作和主持的“自由运河”栏目,第一时间独家报道这些谋杀案,以达到既打击政敌、又提高栏目收视率的目的。苏萨将面临策划犯罪、贩毒、恐吓证人和私藏枪械等多项罪名的指控,警方在苏萨寓所查获了大量现钞和枪械子弹。

现年51岁的苏萨,曾是一名警察,但在1987年因为卷入诈骗案被警方开除。而苏萨本人声称,当年被迫离开警队,是因为在他负责调查的一起案件中,受到错误指控。之后,苏萨进入一家电视台,成为巴西著名犯罪电视节目《自由运河》的主持人兼制片人,他在节目中经常第一时间出现在犯罪现场进行直播,掌握大量一手资料,有些工作甚至连当地的警方都难以完成,节目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播以来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随后,苏萨开始步入当地政坛,先后3次当选州议会议员,其中两次的得票率为该州历史最高。被捕前苏萨就曾被质疑,为什么他们常常比警察还要反应迅速,苏萨总是义正严词地说,他们有很好的资源,能监控到警方的通讯设备,在停尸房、警察局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可以迅速收集信息。然而电视机前的观众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看到的那些惊心动魄的犯罪画面,正是主持人苏萨一手炮制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