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将变卖资产减赤字

2010年02月23日 11:38  文稿 我要评论

  

各国的经济刺激计划促进了经济复兴,但也导致财政赤字加大,一些国家为此不得不绞尽脑汁想办法。英国首相布朗12号宣布,将在两年内出售总价值为1百60亿英镑的政府资产,以减少英国的财政赤字。

布朗当天在对一些经济学家发表讲话时说,政府将在两年内出售30亿英镑的政府资产,其中包括英吉利海峡隧道铁路。同时,地方政府也将出售130亿英镑的资产,包括一些公园和休闲中心等。这些措施,将有助于英国应对日益增加的政府财政赤字问题。受严重经济衰退打击和采取经济刺激措施的影响,英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急剧增加,据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估计,今年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750亿英镑。目前,工党政府的财政赤字问题,已经成为保守党攻击的重要目标之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