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炒股获利7200万未报税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昨天我们栏目刚刚报道了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唱片大卖的消息,今天又有一条有关他的消息引起了轰动,据鸠山由纪夫的办公室昨天透露,鸠山由纪夫2008年通过炒股所得的7200万日元的收益没有报税,不过鸠山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向国民道歉,并称他已经补交了相关税款。

据日本媒体报道,鸠山于2005年买了包括住友商事、清水建设、东京电力等在内的10只股票,共15多万股。按照10月30日的收盘价格计算,鸠山的股票资产已经超过了1.2亿日元。2008年,鸠山将其中几只股票变现,所得收入超过7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47万元,但并没有进行税务申报。鸠山办公室称,鸠山的股票其实是由一个股票经纪公司的特别账户进行管理的,报税也由他们来负责。在被查出漏报后,鸠山不仅补交了相关税款,还修改了此前曾向众议院递交的个人财产证明。在昨天晚上召开的记者会上,鸠山当众表示责任在自己,并向国民道歉。日本法律规定,官员就职和离职时要申报财产,不仅包括自己的收入、车子、房产,也包括存款和股票等资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