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建恩

2010年01月29日 16:12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个人简历:

  出生于"文革"初年,自幼认为拿到荣誉证书最光荣。上小学时在绘画方面就开始获奖,因而上美术院校也就成了我的梦想。

  而上了大学后,开始变得懒惰,不愿画速写,干脆买了一台全机械相机来代替,从此我对摄影的兴趣一天比一天浓厚。上大学的同时,参加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摄影函授班的学习,且有不少作品入选各类影展,后“混入”北京电影学院读摄影本科。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学会”会士会员。

  当快门按下的时候,我记录下自由人的大地,勇敢者的家,崭新的生命,建筑工人的手,人们欢乐时的微笑和悲伤时的泪滴,单纯朴实的自然界,这一切通过镜头看到的世界; 使我再也没和摄象机分开过,它成了我的第三只眼睛,我生命中的另一半.记者生涯十余载,有了地方电视台多年工作经验后于2000年加入<<经济半小时>>栏目这个优秀团队。

  代表作品:

  我通过镜头记录下了很多很多,有新闻、文艺作品及各类电视专题节目:《云南德宏毒患》、《母亲水窖》、《暗访湖北水泥市场》、《野生动物的厄运》、《寻找三江源》、《青啤收购五星》、《穿越怒江》。

责编:殷睿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