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菁

2010年02月02日 09:05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记者手记:

  按照星座和血型的说法,在天性里我是一个喜欢秩序的人。事实上我也发现自己热衷于秩序的井然,并热衷于生活在一个有秩序的环境中,因为我想获得效率的最大化。然而与秩序无关的剧情每天都在上演。我曾经和很多人一起困惑,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有没有解决的办法,未来会怎样。更多的人是茫然,然而我是幸运的,我在做记者,而且在做财经记者,而经济从来都是上层建筑。记者使我比普通人有更多的便利接近事实,有更多的权利洞穿真相,而我现在在做的,就是努力把更多的真相尽量完整地告诉那些困惑的人。

  记者简历:

  学电视,然后做电视,一切都是顺理成章,似乎也别无出路。过去,代表一段经历的结束;现在,一个财经记者正在成长。

  代表作品:

  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将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三天以后,太阳再也不会在你的眼前升起,你又将如何度过那宝贵的三日?你又会让你的眼睛停留在何处?如果你觉得除了做记者再别无追求,你又将如何对待你的每一件作品?我会尽力把每一个报道都当成我的代表作品来做。

  同事评价:

  采访不落实不睡,节目不精彩不归,妆不光彩不开会,片不精彩不陶醉。不屈的精神使这位威海的巾帼不让须眉,关注红光案,调查爱滋病,追踪假手表,她就像自己的红披肩,每次出现总能为半小时增添了一道夺目的亮色。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