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华尔街风暴(10月31日20:45内容)专家:袁钢明

2010年02月21日 17:4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三季度GDP好于预期美国经济能否躲过衰退?每家补贴600美元日本特别救市措施玄机何在?金融危机寒流来袭中国钢铁企业应当如何应对?

    今晚20:45,社科院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袁钢明,解读国际国内最新经济动态。 <<<点击观看视频

  

  

  

  

                           社科院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袁钢明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正在为您直播的特别节目《直击华尔街风暴》,今天演播室我们请来的是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的教授先生袁钢明先生,袁教授您好。

    袁钢明:您好。

    主持人:刚才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数据,是第三季报里上市公司的利润是7.11,我记得二季报的时候还是17%的增长幅度,一下子下跌了10%,在您看来,这个数据传达的信号是什么?

    袁钢明:即使不说也应该知道了,因为第三季度的GDP或者工业增加值减速下降很多了,我们已经听到很多企业从过去盈利的已经变成亏损了,这表示我们的利润增加速度减慢,还没变成亏损,可能有30%、20%或者10%的亏损,还有一部分企业还在盈利,现在我们可以说是盈利的增长速度减慢,或者说盈利能力绝对下降,刚才说了,我们还在正增长,但是环比和上一季度比都在下降。

    主持人:您愿意预测一下第四季度这个数字会变成多少?

    袁钢明:下降得会更加严重,现在已经是7%点几了,上次还是10以上,这是必须严重面对的一个形势。

    主持人:我记得在前不久的时候,您所在的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做了一个预测,认为中国2008年全年GDP的增长在10.31%,过了几个月,你们的判断会做调整吗?

    袁钢明:肯定要调整,我们的预测是根据十几年、几十年的数据用计算机模拟的,我们上次的数据是根据二季度为止的预测,每一次都差不多,只差零点几,这次差得特别多,比如说我们这次到了9.9了,前三季度我们的预测是在10.3,说明第三季度不仅出乎我们的预料之外,而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计算机更加预料不到这个情况。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