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促发展(11月7日20:45内容)专家:郑秉文

2010年02月21日 17:5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社科院研究员、社保问题专家郑秉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社科院研究员、社保问题专家郑秉文

 

  

  

  

  

  

  

主持人与嘉宾交流
主持人与嘉宾交流

    主持人:郑老师您好。

    郑秉文:您好。

    主持人:为了扩大内需我们必须首先做好社会保障,完善社会保障有哪些措施我们必须立刻去做?

    郑秉文: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我们应该加快立法的进程和力度,社会保险法已经进行两年多,将近三个年头,现在正在修改完善当中,可望几年之内出台。这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再一个重要的方面,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时候,我们应该时时想到我们社会保障制度,作为一个经济系统、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的子政策、子系统,应该配合经济的大系统。也就是说,既然我们内需现在很成问题,我们社会保障应该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让大家敢消费,否则拉动内需就会遇到很多很多困难。比如说外贸依存度达到70%多,外汇储备已经是1.91亿,已经非常高了。国民储蓄率非常高,将近50%,我们是世界上最高的国家。在这方面英国14%,美国15%,日本28%,新兴经济体平均是32%,拉丁美洲和欧元区应该是21%,而中国已经将近50%,并且全国各城市商业存款已经超过26万亿。

    主持人:所以我们必须给老百姓吃一颗定心丸,首当其冲是社会保险法的通过。

    郑秉文: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