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傍名牌(2009.3.15)

2010年02月21日 18:0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傍名牌也就是把借着和名牌形似,混淆视听,鱼目混珠,现在,傍名牌已经从服装、食品等日用商品蔓延到了价格昂贵的电动车和建材市场,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几年国内冒出了将近200个傍华伦天奴的服装品牌,逼得正品华伦天奴不得不撤出中国市场。

图片02: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记者见到了分管此项工作的公平交易局局长宁望鲁,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全国工商机关对侵权仿冒、靠“傍名牌”牟取不法利益的企业予以坚决打击,多次组织部署查处不正当竞争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的“傍名牌”案件,从2006年到去年年底,全国工商机关查处这方面的案件一共是34500多件。

图片03: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副所长周长玲副教授还认为,其实目前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对这类傍名牌行为的处罚力度非常有限,相对于直接造假或者侵权使用别人的商标,显然“傍名牌”行为的违法成本相对较低。

疯狂的傍名牌

(主编:卢小波    记者:周弈翔    摄像:白羽、徐胜)

今天是315,我们也来关注一个关于315的话题,很多消费者反映一不小心就会遇到这样的现象,比如说买康师傅的方便面,结果回来一看,是康帅傅方便面,买旺仔馒头,结果是旺子馒头,还有华朕超市冒充华联超市,屈臣氏变成了曲同氏等等,专家把这种现象叫做傍名牌,也就是把借着和名牌形似,混淆视听,鱼目混珠。今天我们就先到上海去看看那里的傍出的各色名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