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猜想(1):国际资本加仓中国?(2009.3.29)

2010年02月21日 18:12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专题:全球直击G20

4月2日,来自全球二十个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欧盟的领导人就将聚首英国伦敦,共同商讨如何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努力寻找解决金融和经济危机的方案,并改革现行的国际金融体制,努力避免类似危机重演,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连续三天持续关注国际国内的经济和金融形势,来看看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上到底有哪些值得探讨的热点和焦点。

今天先来看看中国经济,这次峰会之前很多国家都期待中国会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一个积极的角色,也看好中国经济的前景。那么,境外资本这种加仓的规模到底有多大?一起来了解一下。

瑞银集团动力投资的投资在中国来说算是最强劲的

在位于香港中环的瑞银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瑞银QFII的掌门人袁淑琴,她向记者梳理了瑞银QFII在过去几个月中的轨迹。

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我们在A股方面的仓位从去年的年底开始已经陆陆续续加强我们投资活动,所以到现在为止可以说是比较,需要一般看来是属于股票方面的仓位是比较高的。”

袁淑琴告诉记者,去年11月,瑞银QFII开始大胆建仓A股,买量超过之前9-10两个月的总卖量,而12月份继续买入,当时买入的个股正是围绕政府出台的“4万亿”投资计划涉及的领域。而进入今年以来,瑞银QFII的持仓步伐还在继续加快。

袁淑琴:“也是随着市场的情况的变化两会的完满的结束以后,对于所有的那些市场的活动有一些建筑方面的活动的复苏,这些信息带来了一些好的消息,令得我们就是稳定的稳步的加强在A股的投资,所以可以说我们是继续朝着加仓的趋势进行。”

袁淑琴坦言,出于对中国保增长扩内需一系列政策,以及近期发布的一些宏观数据的信心,特别是“两会”中提出“保八”的目标,这都让他们看到了中国经济继续增长的希望,从而加大了对中国的投资力度。

袁淑琴:“在欧美这块活动还是比较呆滞吧,还是比较慢,进展也比较慢,其他的新兴市场,由于他们个别的经济情况还是不太明朗,跟中国的情况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呢动力投资的投资在中国来说真的算是最强劲的。”

在中国资本市场上,作为QFII成员,瑞银集团创下多个“第一”:第一家取得QFII资格;第一家在中国A股市场下单;第一家获批额度至上限8亿美元,当被问到如今QFII对中国A股市场看法时,袁竖琴这样回答记者。

袁淑琴:“海外还有很多的,我知道有很多的海外投资人还在排队,还是希望可以进入QFII投资的那个行列里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