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肆虐,医药股的集体上涨只是一种概念炒作

2010年02月21日 18:1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编:卢小波

记者:刘莹、周弈翔、庄严、李萍萍、张子贤、熊曼琳

摄像:毛云李、白羽、樊金峰、张明、贡存

作为国际旅客出入境的重要关口,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经对旅客采取了严格的检疫措施,为了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应对工作,做好应急值守,防范疫情传入我国,卫生部已经启动了防控流感大流行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工作机制,要求地方加强病例监测报告,做好应急准备和防控物资储备。

针对猪流感疫情将会带来的影响,今天下午,新浪网进行了一项调查,在3517调查者中,有52.0%的人认为影响自己的饮食,62.0%的人认为疫情将影响自己的出行;那么受疫情影响,近两天涉及到“猪流感”概念的相关个股逆势大涨,分析人士认为,此番上涨更多的是一种概念炒作,从长期来看,医药行业仍然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告诉记者,从不到20岁到40或者50岁这个年龄的人群最易感染,公众现在首先要讲究卫生,避免与有猪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等方法来防止感染猪流感。

 

仅仅几天时间,墨西哥、美国等地爆发的猪流感疫情,迅速变成了一场国际公共卫生事件。温家宝总理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从八个方面研究部署了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强调,虽然目前国内尚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也没有在猪体内监测到类似病毒,但必须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措施,严密监控防范。我们今天就先到有第一国门之称的首都机场去看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