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山东成中国“山寨汽车”制造中心,年产能可超十万辆

2010年02月21日 18:4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孟庆海     记者:周弈翔     摄像:白羽)

10月20日,中国今年的2009年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下线。中国进入年产千万辆的汽车大国俱乐部,这也是中国进入汽车社会的一个里程碑。而随着汽车大量进入中国人的家庭,山寨汽车正在悄然兴起。
只听说过山寨手机、山寨电脑,没想到汽车还能被山寨,那么大个的东西,我挺感兴趣的。山寨汽车是个什么样子呢?一起来看记者在山东聊城的调查。

       记者在山东聊城的市区和县城街头,不时能见到路上慢慢悠悠行驶的小车,有些小车看起来和奇瑞QQ非常酷似,而金色的小车又和雪弗兰spark,简直一摸一样,然而唯一可以分辨这些车和奇瑞还有雪弗兰汽车区别的,就是前面挂的车号牌。

      记者参观了“山寨汽车”的生产车间看到,地上摆了一副钢架的底盘,上面只有4个轮子和一个电机,到时候只需要把外壳往底盘上一盖,再装上方向盘、座椅和蓄电池,一辆车就生产完毕了,虽然里面的内饰汽车一摸一样,但却并不实用。

      在一个空地上,记者正好看见工人对两辆外形酷似奔驰smart的汽车外壳进行喷漆,经理告诉记者,这款名叫都市精灵的车都是有了订单才会生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