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云南蒙自:十五万大军政府广场上演传销骗局(2009.10.24)

2010年02月21日 18:4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云南蒙自:十五万大军政府广场上演传销骗局

(记者:龙绍华、石伟     摄像:曾松)

今天,我们来关注云南省蒙自县,一个神秘的发财项目,只要你投资3800元,就能赚回上千万。这到底是一个什么项目呢?我们的记者专门赶到了蒙自,一起来看看她的发现。

投资3800赚来上千万,商机无限还是陷阱重重?

在朋友的介绍下,记者认识了正在云南省蒙自县投资这个神奇项目的刘毅。一见面,刘毅就大谈项目如何赚大钱,但是到底是什么项目?回报率为什么会那么高,他却只字不肯提。

“现在还是一个隐蔽阶段,今晚跟你说了,你肯定睡不着觉。”

刘毅告诉我们,项目常复杂,必须用三到五天的时间,才能了解清楚。第二天,刘毅带来了一位负责讲解的同行。

“我们所做的这个行业的名字叫人力资源连锁业。”

(图片:传销新模式:不会让人集中起来吃,住,上课,限制你的人身自由,更不会用暴力手段强迫你骗朋友来,记者到云南蒙自去调查的时候,看到的情形也确实如此,甚至你去考察项目,吃住行也都由介绍人负责,但是依然难掩传销行骗的本色。)

这位叫杨霞的女子介绍,要做这个人力资源连锁项目,每人至少得交3800元,申购一个资格,其中3800元中会返回1700元用作生活费用,以后只需发展三个人,每发展一个人,就可以得到直接提成,下面的人如果又发展了新人,你还能拿到间接提成。当名下的份额达到600份后,就可以出局,拿到这个行业最诱人的天价月工资。

“那我究竟能拿多少钱,我这三字一些您可能感觉更诧异了,一个月可以拿到上百万。”

杨霞说,3800元购买一个份额,但每人投资最多不能超过10份。而且每个人只能发展3个直接下线。

“好多人来了,说我自己弄到600分,累计起来也就200多万,200多万之后,我上去之后就拿五百万,六百万,那不可以。”

按杨霞的说法,这个人力资源项目,是国家正在秘密进行的西部大开发隐蔽项目。

  

(图片:这个投资3800就能赚来上千万的项目到底是个什么项目?按照传销的这些人的说法,这个项目暗含在几本西部大开发的书中,记者经过多方查询了解到,这几本书是盗用出版方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是蛊惑人心的东西。)

“它是一个什么路子,其实很简单,他就是国家借我们老百姓,这个人这个钱,这是他的一个政治目的,一个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一个带动当地经济。”

对于这番描述,记者表示并不感兴趣。杨霞和刘毅相视一笑,似乎我们的反应,早在他们意料之中。

“不是给你洗脑,不是,哪个听了都是传销,我从我身边看到陆陆续续好多人拿到钱,我才会进来,合法性怎了理解,你有什么疑问,你再跟你的朋友聊一下。”

第二天上午,刘毅带记者来到一家茶馆,认识了一个姓的男同行。男子告诉我们,这个连锁项目是当地秘密推行的一个项目,红河州的筑巢引凤工程,早就有暗示。

“凤凰头上一个眼睛,他的意思是什么?国家给你一个扶贫台,国家给你一个飞枝头当凤凰的机会,如果你胆子小,认为是传销认为是法,吓回去了,那么回去之后该种地的种地,该上班的上班,维持中东部和谐发展,没办法,胆子小,回去吧。”

男子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向记者介绍了传销和他们这个连锁行业的不同。

“传销,你有30个朋友,你不会拉10个,传销卖产品,产品的价格远远超过传销的价值,我们这个行业跟传销绝对不一样,你只能叫3个朋友,只有3个机会,传销做到什么级别,戴上家人,老婆孩子马来西亚旅游,我们这个行业就不一样,从你加入当时起,国家给你重大疾病全包,生小孩全包。”

就在一个小区的门口,就悬挂着打击传销的标语,性男子告诉记者这样一番道理。

“为什么这么挂,我告诉你,因为来的人太多了,房子修不起来,汽车拉不了人,很多人来了,这就是国家的宏观调控。”

既然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项目,为什么要秘密进行呢?午饭后,一位姓黄的男子出现了。

黄姓男子重点讲的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可是,为什么这个项目投资3800元能够赚到上千万?又是什么部门在操作呢?对于记者打断讲解提出疑问,黄姓男子很不高兴。

“你听不听得都不要问我了,当我说完,你想听也好不想听也好,你不想听就把头低下去就行了,好不好。”

我们急于知道答案,也让刘毅很恼火。他告诉我们,是有一家叫深圳文斌贸易公司的企业,在负责具体运作这个项目,但是上级有规定,任何一个想入行的人,都必须用三五天时间,彻底了解这个项目,时间不到,了解不透彻,就不能参加。第二天,刘毅安排记者见到了一个自称姓万的老师。

“深圳贸易公司,就是挂着一个名而已。”

“为什么要挂一个名呢?”

“你要反方向思维,逆向思维。”

万老师带来了几本讲解西部大开发的书。他告诉我们,进入这个行业的规矩,就是一份听,二分看,七分悟。

“国家实际的目的其实是二八分流,在这个城市里边来十个人留两个走八个,写书的人是知道内情的,肯定知道。”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