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广西蕉农丰收难致富(2009.12.03)

2010年02月21日 18:47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执行主编:鄢闻余     记者:胡长春     摄像:毛云李)

今年的香蕉可谓是大丰收,但是成熟的香蕉却卖不出去,香蕉的外皮爆裂以后,就无法销售了,香蕉的价格也低得惊人,为什么本来应该很灵活的香蕉种植业,今年却撞了个人仰马翻呢?

卢勇认为,要彻底消除农民增产不增收的现象,必须在农业生产中有所创新,树立现代农业产业经营与管理理念,在推广农业种植的同时,对销售市场要高度重视。

最近菜价、肉价、食用油价都在上涨,让低收入老百姓感觉到一些压力。可在这股涨价潮中,却有一种农产品的价格不涨反跌。
你说的是香蕉吧,我昨天刚到超市买了不少,两块钱一斤,真是卖出了白菜价。今年香蕉这么便宜,咱们消费者高兴了。但我也有个疑问,怎么别的东西都在涨价,偏偏香蕉的价格跌的这么狠?在主产区香蕉又是一个什么价?来看看我们记者前在广西的调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