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百名经济学家企业家问卷调查:我们离通胀还有多远?(下)(2009.12.05)

2010年02月21日 18:47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进入经济频道<<<<<

点击进入《经济半小时》栏目<<<<<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欢迎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吴敬琏向记者回忆了1988中国经济曾出现过的价格闯关来说明政策必须预先考虑到通胀预期对于通胀实际形成的重要作用。

陈东奇表示,明年以后政策会怎么样变,关键看经济指标,政策不会做大的方向变化。

林义相告诉记者,在通货膨胀情况下,损失最大的可能是买债券,可能是存银行。

成思危表示,最保守的就是储蓄,总归亏不了还少有点利息,这不能够有一个统一的建议,要看各人对风险的爱好程度。

大家好,欢迎收看《经济半小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夕,我们《经济半小时》栏目就当前经济界所关注的问题,对百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进行了问卷调查,主题是:通胀离我们还有多远?这可能是当前中国经济所面对的最大的一个悬念。虽然,今年前10个月,中国的CPI和PPI总体仍处于负增长。但从信贷规模大幅上升,到蔬菜、水电油气、有色金属、主要工业品价格普遍上涨,引发了经济界对通胀预期的讨论。我们的大规模调查力图破解这个悬念。昨天,我们就当前通胀形势、通胀诱因、通胀信号进行了深入分析,从经济学家企业家那里听到了各种声音。今天,我们继续来展开调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