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华尔街风暴(11月10日18:00内容)专家:贺力平

2010年02月24日 15:5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北师大经济学院教授、金融系主任 贺力平

 

 

主持人:贺老师您好。

    贺力平:您好。

    主持人:您觉得国务院出台的十项措施当中,对普通老百姓影响最大、见效最多的是哪些?

    贺力平:这十项措施很丰富,前几条,比如第一条关于安居工程的建设,关于补贴中低收入居民。还有其他鼓励消费信贷的发展,这些都和普通百姓日常的生活有密切关系。

    主持人:比如住房方面,您觉得我们会看到哪些新的政策?

    贺力平:各个城市按照这个政策的精神都会扩大,包括廉租房、居民使用房这类住房的供给和政策支持的力度。这对我们现在需要住房而不能马上达到普通经济条件的居民有很大的刺激作用。

    主持人:这对房价走势有什么影响?

    贺力平:这只是房价总体当中的一个部分,代表性房价的决定因素还是商品住房。部分商品性质的住房,比如廉租的,是在政府补贴政策下形成的住房,和房价总体的走势之间的关系不密切。

    主持人:好的,稍后我们继续请教贺力平老师。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