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促发展(12月21日20:45内容)专家:张车伟

2010年02月24日 15: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主持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断加深,国内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困难、就业压力明显增加,加上元旦、春节临近,相当数量的农民工们开始集中返乡,给城乡经济和发展带来了新情况和新问题。昨天国务院办公厅也发布了通知,在促进农民工就业、加强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方面提出了六项措施,不过我们也知道就业问题还涉及到更多的方面,今天我们的演播室就请来了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的副所长张车伟,张老师你好。

    张车伟:您好。

    主持人:张老师,您看我们现在一方面是环缴社会保险费,同时降低社保费的费率,您觉得可不可以把它理解成一种财政政策的延伸,实际上为企业在减税?

    张车伟:我觉得这确实是我们国家实施的财政政策的有效补充,五项保险如果交全的话,应该占到工资总额的40%,有的超过40%,所以你可以想,如果是环缴一年的话,等于说在这一年当中企业成本就大大地下降,这种下降对很多企业来讲,足以使它应对我们经济下行的时候带来的困难,所以我觉得这确实是一个比较有利的、积极的措施。

    记者:您刚才说的40%是指降低了?

    张车伟:工资总额,就是企业的工资总额的40%,如果五项全加起来的话应该是40%,所以这个支持的力度是很大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