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观察:用行动来完成目标

2010年02月24日 16:0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1月19日,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上说过一句话,他说,今年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对照达沃斯上诸多政治和经济精英们预测中国经济形势的的乐观看法,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冷静和理性。

  在全球经济衰退的状态下,人们总是希望受到冲击较小的中国为世界多做贡献,他们更乐于鼓励中国作为一个新兴的大国经济体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并且愿意以各种方式增加中国的信心。

  但是,我们的信心不来自于别人的鼓励和希望,我们的信心来自清醒的判断,科学的筹划和实际有效的行动。温家宝总理非常务实地指出,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尽快扭转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实现今年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将为完成全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赢得主动,奠定基础,也可起到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无疑,这样脚踏实地的安排胜过一切盲目乐观的想像。

  中国政府提出8%左右的增长目标,在全球经济惨淡的背景下有些人不相信,但事实上,中国不仅有决心完成这个数字,而且还要质量上有前提要求的情况下来完成。今年8%左右的增长要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能耗和保护环境的基础上来实现。这样的增长,意义已经迥然不同。

  别人的预测的议论对我们来说是他山之石,而我们应该清楚自己的任务,这个任务不是讨论能不能保住8%的问题,而是同心协力,通过科学有效的实际安排和行动来未完成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