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鞋业触底反弹

2010年02月24日 16:0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福建晋江有着“中国鞋都”之称,年产鞋9.5亿双,全世界每6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穿着晋江鞋,其中运动鞋和旅游鞋更是占到全国总产量的40%,世界的20%,但现在晋江的制鞋企业却面临着种种尴尬,不仅国外的经销商变得更加谨慎,晋江本地的制鞋企业现在也不敢接大单,这又是为什么?

 

图片02锦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于权称,研发和品牌两个都是有利润的东西,就是我全部要自己来控制起来,有了这个控制才保住有利润。

 

图片03中共晋江市委书记杨益民告诉记者,我们的一些品牌企业,原来的一些单放到广东浙江去生产,我们现在引导它,能够放一部分在本地来加工生产,一方面减少它的成本,另一方面又能救活我的一些外贸企业或者加工企业。

 

图片04调查中,晋江市商会副会长丁荣华告诉记者,造成鞋业市场的这种不明朗主要是因为目前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国际市场上消费需求降低,许多鞋业经销商不敢贸然给国内的生产企业下订单。 晋江鞋业触底反弹 

(主编:马洪涛     记者:胡长春    摄像:贡存)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这两天,关于中国经济是否转暖的讨论大家非常关注,而海关总署刚刚也发布了几个重要的经济数据,3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20.9%,出口下降17.1%。但是,与2月份相比,3月份的外贸有了明显好转,同比跌幅大幅收窄,环比也大幅增长32.8%。在外贸数据触底反弹的背后,我国的外贸出口产业到底出现了怎样的变局?《经济半小时》对福建晋江、浙江水头、广东东莞三个出口重镇进行了调查。今天我们先来看看记者胡长春在晋江的调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