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卖悍马涉嫌联合做局(2009.6.8)

2010年02月24日 16:06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节目视频

(主编:孟庆海     记者:周羿翔、刘莹、庄严     摄像:白羽、李培、张小明)

就在今天,我们获得最新消息,印度的塔塔集团正在接洽通用,准备收购通用的子品牌--土星,而上周,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民营企业将有可能成为通用最负盛名的另一个品牌--悍马的新主人,悍马命运的逆转出乎很多人意料,也在国内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

服务中心销售经理杨成认为,像腾中重工这样的企业收购悍马如果没有幕后的推手的话,可能性很小,这很可能是通用为了给悍马卖一个好价钱,而找一个所谓的神秘的中国买家,进行的一次炒作。

经济学博士、资深并购专家马光远认为,从并购的整合来讲的话,双方好像风马牛不相及,双方实力相差太远,名气相差太远,行业相差太远,所交易的条款跟我们一般所理解的并购也相差太远。

经济学博士、汽车业资深评论员贾新光称,通用的股市的价格市价27亿美元,他觉得27亿美元我可以凑到,可以买通用,但是他没有想到27亿可以买下通用,但是你要把他债务要买下来,300多亿,这就是为什么全球没人去买去。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引发激烈争议

      最近几天,一则关于“四川民营企业收购悍马”的消息引发了一片哗然。在美国通用这家“百年老店”宣布破产仅两天后,旗下的悍马品牌就传出了找到了买家,而这个买家,却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民营企业——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6月3日,四川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高调公开了双方协议的部分细节,根据双方交易条款: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关键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另一方面,作为整体交易的一部分,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