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夏粮收购打响“攻坚战” 粮食安全遭遇双重威胁(2009.7.23)

2010年02月24日 16:0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周人杰     记者:王亚丹     摄像:徐胜)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阜阳市是安徽省的农业大市,大旱的天气给农民的庄稼带来极大的威胁,在阜阳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人工降雨、田间打井、人工灌溉的场面随处可见,不到3个月的时间,阜阳市所有耕地两次过水的达到了80%以上。

记者在颍东国家粮食储备库看到,尽管已过了卖粮的高峰,但前来卖粮的农民还是络绎不绝,在阜阳市颍东省级粮食储备库记者了解到,从6月5日收粮开始截止到7月14日,已有13600吨小麦入库,农民卖粮的积极性不断增高。

眼下夏粮收获正在接近尾声,不过,老天今年似乎并不帮忙,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国北方冬麦区大部分省份出现了五十年不遇的大旱,而到了收割期,夏粮产区出现又持续强降雨。在这样的局面下,夏粮收购面临着不小的挑战,我们今天到产粮大省安徽去看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