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A股跌破牛熊分界线,熊市概率70%(2009.8.31)

2010年02月24日 16:10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编:孟庆海   编导:鄢闻余、李想、刘莹、张宏   摄像:白羽、张明、樊建恩、樊金峰

上证指数一天下跌将近200点,跌破牛熊分界线,但无论政策面、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股市都没有出现牛熊逆转的充分理由,大跌背后更多地还是反映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除此之外,本当充当市场稳定器的机构也成为幕后黑色。
今天,沪深股市以一根跳空低开的长阴线告别了令投资者心惊肉跳的八月。上证综合指数一天之内连续跌破2800点和2700点两个整数关口,报收于2667.75点,下跌192.94点,跌幅达6.74%,不仅创下了自去年6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且击穿了半年线的支撑点位。这是不是股市再次转熊的一个标志?先一起来看看。
股市大跌:悲观情绪蔓延
今天,沪深两市一开盘就急剧下跌,上证指数在跌破2800点后顺势跌破半年线支撑,之后继续下挫,最低下探至2663 点;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 2667.75点,跌 6.74 %;深成指报 10585.1点,跌865点,跌幅为 7.55 %。沪深两市上涨仅 52 家,下跌 1610  家。看着一片惨淡的大盘,入市不久的老张,感到无所适从。
股民老张:“我感觉现在闹不懂,心情挺不好的。”
3月份以来,中国股市一路凯歌,一路上涨至3478点,看着股指节节攀升,按捺不住老张就冒险买进。
股民老张:“3400点进去的,现在2600多点了,跌了800点了。”
老张没想到进场之后,股指便开始大幅下挫,7月29日,上证指数大跌 5 %后,进入8月份,A股更是跌跌不休,上证指数在8月12日,下跌4.66 %, 8月14日下跌2.98  %,8月17日,下跌 5.79 %,8月19日,下跌 4.3%,8月25日,下跌2.59%,8月28日,下跌2.91。不到一个月时间,上涨指数下跌800多点,跌幅接近25%。随着股指的倾泻而下,老张的股票在急剧缩水。
这个营业厅的好多股民和老张一样,在大跌中被牢牢套住,短时间内很难解套,记者采访时,他们已经不愿意提及自己的股票。”
今天沪深两市均以一根阴线击穿半年线,有不少技术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股市由牛市转为熊市的标志,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采访了一些大户。
仅今天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就下跌了190点,这出乎几乎所有散户的预料。但他们却并不知道其中的原因,对后市也感到有些茫然。
针对股市的接连暴跌,经济半小时栏目联合新浪、腾讯、网易、和讯等网站,在股民中做了大范围的问卷调查,截止节目播出前,共有 266495  股民参与了调查。
   71.80%股民认为今天股指跌破半年线,意味着熊市已经来临;
   69.65 %的股民认为宏观政策不明朗是造成下跌的主要原因;
   对于后市:31.44 %表示看好,53.02%却并不乐观,还有15.54%认为不好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