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疯狂的房子:深圳篇(2009.12.12)

2010年02月24日 16:15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鄢闻余  记者:井天增  摄像:沈焱)

点击进入经济频道<<<<<

点击进入《经济半小时》栏目<<<<<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经济半小时》栏目在新浪、腾讯、网易和MSN等网站上展开了百万网友房价问卷调查,您所在的城市房价是多少?您认为推动这一轮房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房价还会不会涨下去?截止今天下午,已经有60多万名网友参加了我们的调查,有近70%的人相信,房价还会上涨;还有34%的人认为,房价还会持续上涨三年;32.6%的人相信推动当前这轮房价上涨的最重要的原因是人们对通货膨胀的预期,担心货币贬值;45.5%的人认为,不能单纯的只靠某一个政策,而是要靠调整土地政策、税收政策、货币政策等等,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观众能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展开这次网络问卷调查的同时,我们的记者对几个城市的房价进行了实地调查。今天我们就到深圳去看看。全国房价普涨,在深圳,不仅商品房均价在一路上涨,而且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房价越高,卖的越火。

12月6号上午10点钟左右,在深圳市南山区的一个楼盘——三湘海尚的售楼处门外,路边停满了轿车,还有新来的车辆陆续开进楼盘,从马路对面看过去,狭窄的过道上挤满了人,场面非常火爆,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这里正在举行的活动,是三湘海尚A栋的开盘会。

工作人员:“现在都还没有抽(签),等一下就差不多一栋楼,100套左右。”

100多套房子,吸引了将近300位客户前来购买,难道是这个楼盘的价格很低?实际情况恰恰相反。三湘海尚A栋的开盘均价是每平方米3万8千元,一套175平方米、楼层较高的房子,要价超过了700万元。

工作人员:“175是这样子的,它价格的话,西头15楼左右的话,就是七百万左右,那东头的话就会稍微贵一点,那八百多万。”

记者:“合每平米是多少钱?

工作人员:“合每平米,15楼的就是4万,那这边东头的话就是5万1。”

不仅是房价令人咋舌,三湘海尚对购房客户还设定了种种门槛,其中一项就是,如果想要买房,需要先在中信银行开立一个诚意金账户,并且比须在账户里预存20万元,否则就无法获得购房资格。

“就是在你自己的名字下面然后开一张中信的卡,然后的话转20万资金进去做资金监管,开盘的话你选中房了,那么这个钱就划过来做定金。”

三湘海尚的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从开盘以来,销售情况一直都很红火,上一次开盘是在今年11月29号,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北区B栋和F栋的所有房子就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高达13亿元。

三湘海尚售楼人员:“那么我们上个礼拜天卖的,总共有220套,其中有两套复式,顶层复式,那也是开盘两个多小时,不到三个小时全部卖完。”

不仅仅是板楼,三湘海尚还拥有37栋别墅,每户300平米,每平米标出了10万元的天价,尽管价格如此高昂,并且尚未完工,但这些别墅早已销售一空。不仅三湘海尚一个楼盘,它所在的整个后海片区,都是近来深圳房产商热力追捧的区域。在两年以前,这片填海形成的土地并不被人熟悉,但从2008年开始,随着卓越维港、曦湾、宝能太古城、鸿威海怡湾等楼盘陆续动工兴建,再加上毗邻香港,临近深圳湾,几乎每家房地产开发商都打出了海景、豪宅的旗号,后海俨然已经成为深圳新一代豪宅区,所有楼盘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在深圳湾沿岸的另外一个楼盘——半岛城邦,记者再次感受到了深圳豪宅市场的火爆。小区大门口对面的十几家底商,无一例外地被房地产中介占据,小区住户告诉记者,在这个入住率还不是很高的楼盘旁边,每个月几万块钱的租金,也只有房产中介能够租得起。每家中介重点推介的楼盘,也清一色都是豪宅。

半岛城邦小区住户:“像现在这条路封了,如果没封的话,我们平常星期六、星期天水泄不通,车这里将近堵住了。”

在中原地产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年里,深圳的豪宅市场出现了一波大幅上涨行情。

中原地产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耀智:“那么今年的成量可以说,就是说还是一个非常火爆的情况,第一个从房价来看,基本上今年的11月份的房价比年初时候,升了80%,这是一个平均价钱,据我们了解,就是有些区域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房价,特别是一些豪宅的地方。”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