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号买黄金 个性定钻戒

2010年02月21日 08: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在春节市场消费中,黄金饰品始终是最为热销的商品,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记者在北京就发现,买黄金的消费者这几天是排着长队,到商场里买黄金,来看看他在商场拍摄的画面。
    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工作人员:“需要编织的客人请您到翡翠柜台去取号,取好号请您在此等候,我们会尽快地给您提供服务,谢谢您的合作。”
    这是记者今天在北京最大的黄金销售卖场,菜市口百货商场拍摄到的场景。由于节日期间购买千足金转运珠的顾客太多,菜百不得不启用叫号的方法来维持销售秩序,春节期间,平均400个号一轮,每天的销售都要超过三轮叫好。
    商场顾客一:“买的那个转运珠,多少钱,四百多,排到多少号,拍到366号,今天人多吗,挺多的。”
    菜百公司总经理王春利:“客流量应该比平常翻了一倍吧,应该说每天在几万人次,这是一个客流,再一个销售应该比去年增长20%以上,节日七天当中我们应当是卖了一亿多元的销售额。”
    黄金热销,正月初一情人节的钻饰也同样抢手,而为了增加销售,北京不少钻饰商场还推出了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商场顾客:“我是来取钻戒的,什么时候买的,初一那天我老公买的,然后当时选的是个性化定制,就是钻石和戒托分开买,这样优惠很多,他们加工完了我今天过来取。”
    北京每克拉美钻饰商场运营部副经理芦斌:“这是我们节钱的进货单,当时进了300多颗一克拉以上的钻石,现在卖得只剩下十几颗了。”
    根据商务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金银珠宝销售额增长了19.1%,各地不少大型金银珠宝卖场都突破了亿元销售大关,比去年同期有了近30%的增长,这其中,虎年生肖饰品、世博会纪念金条及钻饰品等尤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张本 廖文铮)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