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制造三亚楼市的疯狂

2010年02月24日 13:28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接下来我们要关注的是老百姓现在谈论得最热乎的海南楼市。今天,海南三亚市房产管理局给我们的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截至目前,三亚的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增长了26.7%,近半个月的时间里,三亚每天平均成交200余套房子,而房价也上涨了一倍以上。这些数据对于一个常住人口仅有54万人的地级市来说,是相当惊人的。谁买走了三亚的房子?又是谁在制造三亚楼市的疯狂呢?我们的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来具体了解一下。
来自内蒙古的孟先生,三个月前以每平方米4000元的价格,在三亚市区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住房,突如其来的房价暴涨,让他感受到了在三亚赚钱的容易。
投资者 孟先生:“现在涨到1万四五了,赚了四倍。”
总价只有20多万的房子,仅三个月就变成了80多万元,原本购房用于度假时居住的孟先生,改变了主意,开始在三亚炒起了房。与孟先生的经历一样,来自浙江的陈建洲,从2009年5月到12月,一口气购买了6套海景房,现在每套房至少赚了一倍。
记者:“六套房你算一下赚了多少钱?”
投资者 陈建洲:“七、八百万元,”
记者:“就半年的时间?”
投资者 陈建洲:“还不到半年的时间。”
现在陈建洲每天的工作,就是在三亚的各个楼盘淘房。他把淘房的范围扩大到了三亚周边的地区。
投资者 陈建洲:“看看一些新开发的市区,交通比较方便一点的。升值空间有,脱手转掉也好脱手。 ”
陈建洲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投资人,在三亚比较多。在三亚购房,无论是投资还是居住,三亚房地产资源的稀缺性,都会吸引来全国各地无数的购房者,在三亚占据一席之地,在庞大购房人群和投资人的巨资下,三亚的楼房和价格,疯狂是必然的结果。在三亚,到处都能见到操着全国各地口音的购房者。
三亚克拉码头楼盘销售主任 薛禄昌:“克拉玛。东北的 还有来自江浙一带的比较多一些 山西的重庆的都有 本地的很少 东北比较多一些 占了30%,江浙的有20%左右校园派7:三亚金中海国际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专案 姜海基本95%是岛外客户。”
记者在三亚调查了十几家楼盘,几乎都是外地的购房者居多。
三亚市房产管理局局长 李洪海:“来三亚购房的都是岛外人士。”
记者:比例有多高?
三亚市房产管理局局长 李洪海:“92%左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