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云南翡翠赌石调查]赌石成本高昂 风险巨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热点推荐(文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看了这个赌石的过程,确实让人感觉有些惊心动魄,对于很多赌石商人来说,不夸张地说,一刀下去不是天堂就是地狱。如今,参与赌石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国内投资客都涌入了这个领域。但业内人士提醒:赌石成本高昂,风险巨大,对新手来说,尤其如此。

    业内人士告诉我们,赌石占用的资金量非常大,一般的原石不具有投资价值,而好一点的原石价格至少在几万元以上。所以,做赌石首先要有一定数额的闲余资金。

    云南省瑞丽市翡翠商户 张永林:“普通的不能低于我认为不能低于500万元。如果你少于500万元,投资翡翠想做好,我个人认为很难的。”

    其次,“赌石”需要买家有非常专业的翡翠知识,要清楚原石来自缅甸哪个产区,老场区原石的品质就比新场区的好。此外,买家还要通过外表的颜色以及花纹表现来判断原石的投资价值。不过即使外表表现很好,也存在很大风险。

    云南省瑞丽市赌石商户:“赌石的风险还是比较大,它一个要赌毛病,一个赌它的棉(杂质),还要赌它的变种。”

    赌石界有个规则是十赌九输,大部分情况下都会赌输,因此一块原石切开后的利润至少要在10倍以上才能赢利。

    云南省瑞丽市翡翠商户 张永林:“比如你买这块料你看好它,买是10万块钱,如果赌涨了那么它的利润,至少要在100万元以上,这样才能去赌。不是说买10万元如果赌涨了你就得20万元那就不行。”

    云南省瑞丽市赌石商户:“你赌十个你能赢个一个两个的话就能赚很多钱,有时你赌十几二十个只要涨一个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