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亿万富翁的遗产风波(2010.11.18)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的1013,在四川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庭,一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涉黑大案即将开庭。

    群众:起码是公平公正,这种黑社会性质(的犯罪)还是应该打击。

 

    这起案件之所以会受到这么多群众和媒体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案件性质恶劣,另一方面,这起案件的受害人之一,是成都市的一名亿万富翁刘庆新。

刘庆新的弟弟刘可:杀人偿命,肯定是要他偿命。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让这个身家上亿的老板刘庆新会被人杀害呢?20091116日,刘庆新来到成都市丰德国际广场的一栋写字楼里,找一个叫做李筱华的老板来要40万元公司欠款。没想到李筱华却叫来了雷晓伟手下的杨勇、何强等14人,对独自前来催收欠款的刘庆新进行搜身、殴打和刀刺。最终,只有38岁的刘庆新由于失血性休克,抢救无效死亡。

    刘庆新的弟弟刘海东:我哥已经躺在冰冷的停尸房,我是万分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