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打七折(2009/01/05)

2010年02月26日 09:54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进入[今日观察]>>

    解说:存量房贷款利率打七折,等待多日,姗姗来迟,谁能享受优惠政策?优惠政策又有哪些新门槛?银行谨慎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考验?《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要关注的是已经购房的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房贷利率打七折的优惠规定。早在去年的10月22号央行就下达了房贷利率调整的通知,但是一直到2009年的1月份,在人们盼望当中,我们才看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陆续出台了执行这一规定的相关细则,而在市场上,执行这一规定的其他银行当中,我们消费者更是碰到了不少的麻烦。一项惠民的政策,为什么会出台的如此之难?在这么多的优惠政策当中,为什么百姓还是觉得很难享受得到,今天我们节目将会就此来展开评论,我们的二位评论员是何帆和张鸿,电视机前的各位也可以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发表您的观点,稍候我们在节目当中来关注各位的网络留言。

    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看看目前各大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优惠的相关措施。

    解说:针对近期备受社会关注的存量房贷利率打七折优惠的政策,记者日前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上海的各主要商业银行和建行、农行北京分行都已经明确存量房贷可以打七折。

    建行北京分行表示,原则上对于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原住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且贷款账户在近年内没有拖欠记录的,根据借款人的申请,执行利率最低可以下调至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调整事宜,请借款人直接向贷款经办行咨询。

    农行北京分行则按照农总行的要求制定了相关细则,存量房贷客户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上的,连续90天以上没有不良还款记录,在10月27日前发放的贷款,此前享受的优惠幅度为15%,就可以自动享受最高七折的优惠利率。

    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电话采访):老客户可以享受七折,就是0.7住房贷款利率是有条件,也就是说,您属于优质客户,没有不良还款记录,贷款信誉比较好的那种,才能享受,但是这个享受,是属于咱们农行系统自动去转换,还是说客户得自己主动申请一下,这方面确实没给我们登记。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