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后金融危机时代 财经人才的新机会(2009.10.16)

2010年02月26日 10:19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视频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拉开帷幕,招聘岗位上千个,外资银行走进校园,展开招聘宣讲,哪些专业人才受到企业青睐?《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王小丫):大家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最近我们在国内的部分高校发现,尽管“十一”长假刚刚过去,但是应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会就已经拉开了序幕。而按照往年的惯例,校园的招聘会一般都是在11月底的时候才举行。校园招聘为什么会大大地提前了?哪一类的人才最受欢迎?大学怎样才能培养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今天我们将关注这些问题。
    今天的评论员是张鸿,另一位是特约评论员是中央财经大学的校长王广谦教授,欢迎您王校长,同时也请大家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和腾讯今日话题发表大家的观点,稍候我们可能会关注到您的留言。
    首先,我们还是来看一看记者在中央财经大学观摩的一场校园推介会。
   
    10月15日,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的报告厅可谓坐无虚席,300个座位坐满了来听招聘宣讲的学生。
   
    黄蔚:我身后的报告厅几乎每一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具有实力的用人单位,在这里进行招聘宣讲,我看了一下,今天在这里进行招聘宣讲的是世界最大的银行之一,英国巴克莱银行,在这个招聘季,巴克莱银行将中央财经大学,作为他们在亚洲招聘员工的一站。
     
    在座的学生不仅有大三和大四的,也有刚升研的学生,学习专业以金融和会计居多。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1:巴克莱银行在银行界,还是比较有地位的一个银行,我认为巴克莱银行对毕业生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职业起点。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2:今年很多公司都放宽了要求,而且(招聘)人数也增多了,宣讲会场次也比去年多了,说明现在经济正在复苏。
   
    在招聘季里,用人单位直接到学校的招聘宣讲会超过100场,很多用人单位,都是国际知名的大企业,今年有610万应届毕业生,将走向就业市场,截至9月底,人保部最新统计大学生就业率74%。
    受金融风暴影响,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尤其令人关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毕业生综合专场双选会,启动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这次的参会企业有50多家,共提供各类毕业生求职岗位1200多个,到今年年底,各类毕业生双选会将超过30场,提供岗位需求4万个以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