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拆掉大楼 留下什么?(2009.10.29)

2010年02月26日 10:20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频道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规划12层,擅自“长”到20层,武汉一经适房大楼被强行拆除,事件新进展如何?《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王小丫):大家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一栋楼房的命运。这栋楼在武汉,是一栋刚刚盖到20层的大楼,还没有封顶却正在被当地的政府部门强行拆除,原因非常简单,因为这栋楼违反了设计规划,按照原来的规划,这栋楼只被批准建12层,但是业主单位明知犯规,却敢明知故犯?那么执法部门只能是强行拆除?今天我们将就此展开评论。
    两位评论员是宁向东和刘戈,同时请大家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以及腾讯今日话题发表个人的观点,稍候我们可能会关注到您的留言。
    首先,我们还是来关注一下,武汉的这一栋正在拆除当中的大楼。
   
    原本规划为12层的楼,被一直盖到了20层,这座突然自己“长个”的楼,就是湖北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为职工建的经济适用住房大楼,如今这座楼擅自“长高”的上面八层,正在被强行拆除。
  
     杨捷(长江日报记者):它是27号拆迁的,当天它(拆迁部门)就是拆了三层楼的楼板,分别拆的16层、18层和20层。28(政府部门)就给它一周,让它(仓储公司)自己拆的通知书,现在就是在等待了。
   
    湖北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最初申请的经适房指标是14000平方米,20多层,但是据当地规划局介绍,这块地的南面是一座6层高的幼儿园,按照日照采光分析计算,这栋经济适用房只能建6层高。考虑到该单位缺房的实际,后来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将南北朝向变成东西朝向,经有关部门共同审批后,最终将这个经适房项目定为建12层,6000平方米。
    大楼如期开工,建设顺利,很快就盖到了12层。
   
    杨捷(长江日报记者):据规划部门介绍,8月24日发现,他们(仓储公司)在做第13层楼的钢筋的时候发现(违规)的,然后就对它(仓储公司)下了整改通知书。然后(仓储公司)还是在继续地建,建到17层的时候,因为它(仓储公司)没有执行停工的要求,所以规划部门就联系了其他的管理部门,对它(仓储公司)进行了停水停电,在这样的情况下,它(仓储公司)还是合上闸,还是继续建。
   
    媒体披露,这座楼的最终升高计划,将是23层,几乎比当初的规划“长”高了一倍。项目建筑方有关负责人对外表示,今年7月,他们曾向江岸区分局递交过增加5000平方米的申请,但是被拒绝了。
   
    胡建国(湖北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好心不一定办好事,我们在法规方面,可能是欠缺,因为我们做错事情,是准备改正的,那是一定的。另外我们还是想请规划部门,对这个项目重新规划一下,希望政府予以同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