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薪”何以用“讨”?(2009.11.09)

2010年02月26日 10:20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为讨薪,杭州女工遭暴力凌辱,风格服饰老板,为何大打出手?《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作为一名员工,当你向自己的老板讨要属于自己的薪酬的时候,也许会出现什么样的糟糕结果呢?今天我们的节目就从下面的这段录音开始,我们一块儿来听。
   
    王鸿丽提供录音笔:
    粟志宏(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老板):我告诉你,王鸿丽,我现在改了,我不想跟你讲道理,我就是无赖对你了,你认不认,我这么无赖对你了,我随时叫人家剁你一只脚。
    王鸿丽:(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员工):就为了我这几万块钱吗?
    粟志宏(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老板):我就不信10万元剁不了一只手。
    王鸿丽(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员工):粟总,你这么说话是要负责任的。
    粟志宏(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老板):我就负责任。
   
    主持人:这是一段争吵的录音,当中你会听到10万元等等这样的字眼,也会听到很多暴力的语句,今天跟我们在现场关注此事的两位评论员是张鸿和霍德明,我想当你们二位听到这段录音的时候,你们有一个什么样基本的判断?
    张鸿:骇人听闻,我想大家关注它,可能就是因为这个话太狠了。
    主持人:对。
    张鸿:太招人恨了。
    主持人:霍教授呢?
    霍德明:我觉得,我好像看到美国有一个很有名的电视剧叫《犯罪现场》,而且这是现场直播的感觉。
    主持人:是,其实刚才我们听到的这段录音,是杭州的一名叫做王鸿丽的女员工在向老板讨要薪酬的时候,遭到了老板和一群人的围殴,而她事先带去的一只录音笔,恰好记录下了打人的全部的过程。讨要薪酬为何会遭到暴打呢?又到了年关的时节,如何让讨薪不再艰难?今天我们将展开评论。电视机前的各位可以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以及腾讯今日话题来发表您的观点,稍候的节目当中,我们将会给予关注。
    马上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起和讨薪相关的暴力事件。
   
   “老子有钱,花10万块钱买你一只手,你信不信?”面对前来讨薪的女工,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的老板粟某找人对女工王鸿丽和她的丈夫大打出手。
    32岁的吉林女子王鸿丽原是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业务主管,在过去的一年中,她为公司接了三笔业务,按约定可拿提成4.6万元。然而,她却万没有想到,为了拿到应得的报酬,她和丈夫有了一段恶梦般的讨薪经历。
   
    王鸿丽(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员工):当时的话呢,上去之后我就说,因为之前他就说要剁掉我的手,我说老板今天我把手带来了,你剁吧。他一句话都没说,上去一个大耳光,就把我打到一边去了。
   
   等她回过神来发现,老板办公室突然涌进七八个陌生男子,出于自我保护,王鸿丽打开了准备好的录音笔。
   
    王鸿丽提供录音笔录音:
    粟志宏(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老板):我这把刀怎么回事,我捅了四刀都没捅进去,她衣服厚还是怎么回事,我捅了四刀都没捅进去,我是很用力很用力捅的,都没捅进去,奇了怪了。
    打手:老板你不是专业人员,要是我一下就捅进去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