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房价!房价(2009.12.21)

2010年02月26日 10:27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视频
   
    调控房地产,中央新政密集释放,新政将带动哪些新变化?《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如今的房子,让每一个想买房的人,是又爱又恨。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面对着高高在上的房价,人们发现,自己离这个梦想却似乎越来越遥远了。房价到底怎么了?明年的房价将何去何从?在2009,这个房价高速迈向“传奇”的年份即将过去的时候,我们栏目特别推出了特别节目———《房价!房价!》,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零距离、多角度地来观察房价。今天我们要来关注的是:中央调控政策密集出台,高烧的楼市何时降温?
    我们的两位评论员是霍德明和张鸿,电视机前的各位也可以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以及腾讯今日话题来发表您的观点,稍候的节目当中我们将给予关注。
    首先,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新闻背景。
   
    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中央短时间内连下四道金牌,最新的一道金牌直指开发商囤地、炒地。
    12月17日,财政部等5部门出台,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必须将土地出让收支全额纳入地方基金预算管理,开发商拿地,分期缴纳全部土地出让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首次缴款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出让款的50%。
    通知规定:要严格按照规定,将土地出让净收益的10%,用于补充城市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同时确保足额支付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补助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支出。
    在此之前,短短半个月时间里,楼市政策密集调整几乎令人应接不暇。
    12月7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营业税优惠政策进行调整,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只在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
    12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提出要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包括: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市场监管,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这些措施被媒体称之为“国四条”。
    楼市风声水起的2009年即将过去,2010年,楼市将走向何处,是高位盘整?还是将出现拐点?悬念扣人心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