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体制市场化 才能遏制医院“号贩子”泛滥[讨论]

2010年02月26日 10:32  专家观点 我要评论

  

进入[今日观察]>>

   话题回放:号贩子

              >>>>>>>>>>>点击发表新的留言

 

   央视网消息:在各大医院门口这样一群人,他们长期以炒卖医院的专家号为生,老百姓他他们称作是号贩子,长期以来他们一直垄断着一些医院的专家豪园,哄抬价格,比如14块专家号在他们手里变成1400元,到现在发展到抢占地盘,收取保护费,外来抢占他们的饭碗号,哄抬价格,日前北京市警方抓获于氏父子为首的恶势力“号贩子团伙,医院为什么对他们束手无策?这些人究竟怎样的一个组织?怎样的一个团伙?他们是怎么拿到这些专家门诊的号的? CCTV2《今日观察》主持人陈伟鸿和评论员张召忠、何帆就“号贩子”展开评论。

    揭秘“号贩子”

    医院“号贩子”,为争夺地盘寻事斗殴,贩卖门诊号,监管多年屡禁不绝,“号贩子”现象为何根除不了,医院看病何时不再一号难求?

    何帆:巨大的利润 导致票贩子猖獗

    (《今日观察》评论员)

    现在号贩子已经把替人牌号做成公司化的经营,专门有一个链条,有人专门负责营销。只要站在队里,就会有人专门过来问要不要号,然后还有卡片,印着“为您服务”专门负责来推销,还有专门负责组织人力来排队的,真正的老板在幕后指挥。像于氏父子他们在幕后指挥,他们有完整的产业链条,他们分享利润,还有基本工资,他们现在已经变成连他的生活和起居也是统一,住一个地方,然后早上统一起床,统一上班,据说还统一下班。所以现在已经变成准军事化管理的公司。现在已经演变成恶势力,所以对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所以警方不得不出手。

    协和专家一上午看20个号,现如果他们在把20号全部买下来,一个专家号14块钱,共280块钱,所以哪怕卖出去一张票,利润率都是500%。全部卖掉一天大概2万块钱,那个利润率就是两万分之一千。不要忘记马克思说利润率超过50%,人家就会肯冒险,如果超过100%,就铤而走险。要是超过300%,就敢冒践踏法律的风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