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的背后(下)(2007.1.4)

2010年02月24日 17:50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主持人:您好,这里是《聚焦三农》。17岁的张家踟是四川省大邑县的一个农家少年,去年10月,他不幸被检查出了患有骨癌,急需手术治疗。正当贫寒的家庭为高昂的手术费用发愁时,张家踟的同学和老师为他捐款1万多元。然而,让所有人不敢相信的是,张家踟的亲生父亲,竟然在短短六天的时间里,挥霍掉了这笔善款。

  

    得知张家踟患骨癌的消息后,去年11月8日,他就读的成都水电工程学校师生共同为他捐款11000多元。当天,张家踟的父亲张克全代表张家踟接收了这笔捐款。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父亲拿着捐款竟然突然失踪了,此时,病床上的张家踟还在苦苦等待着这笔救命的捐款。早一天手术,他就多一份生存的希望。

  

    张家踟的妈妈罗兵玉:好像是他的生命 这样没有钱治 很快很快就会结束

  

    六天后,警察在一家游戏室找到了张克全,此时,这笔捐款几乎全部被他输掉了,张家踟和母亲更是难以接受这个和病魔一样残酷的现实。

  

    张家踟:放开 你们谁把他喊下来的 算了 你爸爸就算了 过来

  

    尽管张克全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儿子,可第二天,他还是来到了医院。他找来一张报纸,开始阅读关于自己的报道。当他看到儿子因为治疗费告急,即将被停药时,心中的内疚和愧悔让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张克全突然上楼,走向儿子的病房。可是,当他来到儿子病房前时却停住了脚步——他没有了推开房门的勇气。

  

    [哭泣声]我的孩子 我对不起你

  

    感到后悔莫及的张克全,决定向儿子的老师同学道歉,而就在10天前,张克全也是在这里接受了大家对张家踟的关爱。

  

    [同期声]张家踟现在到底怎么办 他还能不能回到我们的身边来 我一定想办法把他医好

  

    面对儿子的同学,理屈词穷的张克全除了一个劲的道歉,已经不知道怎样用语言去换取同学们的原谅。为换取大家的原谅,他突然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

  

    张克全:请大家百分之百的放心 我一定给他看好病 我们不相信你 我求你们了 对不起 非常对不起老师同学们。

  

    为了给张克全一个面对社会,面对妻儿表达忏悔的机会,四川省电视台将他们一家人请进了节目的演播室。而在张克全出场时,现场的气氛多少显得有几分尴尬。

  

    [同期声]通常我们都是欢迎嘉宾的 但今天好像大家都没有掌声

  

    再次见到张克全,张家踟和母亲罗兵玉对张克全的态度显得非常漠然

  

    张家踟:决定忘记他

  

    在节目录制的现场,人们也在极力的帮助这家人弥合亲情裂缝。

  

    [同期声]你不能怪罪大家不能原谅你 你要赎罪 你真的要赎罪 现在给他们娘俩赔罪

  

    主持人:父亲的这一跪让儿子心中的怨恨开始慢慢熔化,但接下来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张家踟急需的治疗费用将从和而来?

  

    这些天,张克全买了辆自行车,走街串巷收废品。他想重新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尽力来挽救儿子的生命;也希望这样能减轻自己良心上的自责。但他每天的收入相对儿子所需的手术费来讲,只是杯水车薪。

  

    张家踟: 我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的 那孩子我还关心他干什么 他父亲都不关心 我们关心什么

  

    而让张家踟没有想到的是,虽然经历这一场捐款的风波,但社会上的爱心并没有因此而停止。

  

    张家踟:怎么啦 哪些好心人对我们帮助过 就把他记下来

  

    在几天的时间里,张家踟就收到了两万多元的捐款。而这一次,张家踟的妈妈罗兵玉将这两万多元的捐款,直接放进了医院为张家踟专门开设的帐号中。他的用药、治疗明细全部公开,任何人都不得将捐款挪做它用。但是,医院这样做,也实属无奈之举。

  

    华西医院:实际上医院并不是特别法想参与到监管里面 因为现在缺乏这一块的监管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