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花季(2007.12.21)

2010年02月24日 18:00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主持人:家住云南省云县茂兰镇的小施和小郑是一对好伙伴,一个十六岁,一个十五岁,每周他俩都会骑着摩托车去附近的镇子上洗澡,可是,不久前,两人结伴去了镇子上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们到底怎么了?

  

    几天之后的一个晚上,村民在一个山坡下找到了施德清和郑荣两人,但此时,两人已经身亡。

  

    


发现两个孩子遇害后,村民立即向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云县公安局刑侦人员立即赶到案发现场。

  

    案情重大,刑侦人员一面对现场进行控制。同时,向临沧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

  

    随后,临沧市公安局立即组成了以副局长杨诏临为侦破总指挥,市刑侦支队和云县刑侦大队联合办案的3.25专案组,对命案展开侦破工作。第二天,民警对案发现场再次进行了仔细检查,现场除大量的血迹外,受害者头部有多处用钝器击打的痕迹,同时,在现场还发现了一根带血迹的木棒,经DNA鉴定,木棒上的血迹与死者完全吻合。

  

    而受害人失踪时所骑的一辆红色摩托车也不见了。专案组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劫财杀人案。

  

    两个无辜的花季少年,一夜之间便突然遭遇了杀生之祸。那么,是什么原因?又是谁,竟残忍地对他们下此毒手呢?

  

    受害人小郑是茂兰中学七年级的在校学生,而小施也刚刚离开学校,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村里,两个孩子从不惹事生非。

  

    那么,是什么原因给两个孩子引来了杀身之祸?从受害者头部遭受钝器击打的痕迹,警方分析,有可能是仇杀,并且,杀人者具有成年人的力量。于是,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与受害人有过交往的成年人身上。

  

    通过走访受害人的家庭和村民,警方发现,受害人没有与周围的青年有过交往,同时,也排除了在案发前受害人与人发生矛盾的可能,警方初步判断,应该不是仇杀,那么,凶手到底是谁呢?后来,在对受害人周围的同学调查时,警方渐渐将视线转向受害人的一个同学,他叫小祥。

  

    小祥,受害人之一小施的同班同学, 2006年底从茂兰中学退学后,就经常与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来往,而且,案发当天,有人还看到他与死者有过密切的交往,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然而,令警方疑惑的是,小祥的年龄却与当初划定的嫌疑人年龄有着较大的出入。难道对罪犯年龄的判断上有偏差?这时,一位村民给警方提供了一个线索。

  

    村民反映,3月23号下午,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向他借了一把砍刀,并且,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花了半个小时砍了一个木棒。根据这个线索,警方重新将犯罪嫌疑人的年龄段缩小为14岁以上,20岁以下,并利用人像组合系统进行模拟画像。

  

    模拟画像看上去与小祥十分相象,于是,警方决定会一会这个叫小祥的人。然而,当警方前往小祥的家中时,却发现小祥不见了。

  

    小祥行踪不定给调查增加了难度,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警方先后走访了思茅,大理,宝山,多方寻找字学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