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灾区新学期(2009.3.18)

2010年02月24日 18:08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伴随着淡淡的油菜花香,一个新的春天悄悄到来。四川震后的这个春天,万物复苏,百废待兴。城市里,乡村间,勤劳勇敢的四川人民从地震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用自己的双手实践着“雄起”的誓言。新春新学期,这不禁让我们更加牵挂灾区的孩子们,在这个飘着花香的新学期,他们在哪里上课?他们学习、生活得还好吗?

这是地震重灾区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小学周一的升旗仪式,自从去年8月孩子们在板房学校上课以来,每周一的升旗仪式都是风雨无阻。去年的地震灾难中,九龙小学损失惨重,校舍被彻底震垮,几十名学生和老师永远离开了他们热爱的学校。

今天的升旗仪式有些特别,校长张华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张华校长告诉记者,九龙学校重建的新校舍就在板房学校的一路之隔,新学校从规划到设计师生们都很满意。目前工程正在紧张地施工中,预计到下个学期开学时,学生们就可以在新学校上学了。

相对于九龙学校而言,遵道镇的遵道小学的师生们就幸运得多,新的学期,遵道小学全部28个班,1271名同学已经在重建后的新学校上课了。

沈彬告诉记者,这座在原址上重建的遵道小学教学楼,在重建中重点考虑了当地不稳定的地质结构,建设中采用了大量、先进的防震建筑技术,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老师的安全。不仅如此,记者在课堂上看到,遵道小学的每一间教室都使用了企业援建的先进的电子教学系统。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截至2月底,四川省39个重灾县3340所重建学校,目前已开工在建的学校有1526所,占规划重建学校数的45.69%,已竣工的学校219所,占规划重建学校数的6.56%。这就意味着,大多数学生目前还在板房学校上课。我们想知道,孩子们在板房学校学习、生活得还好吗?他们在新的学期又学到了什么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