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农民健康]探访孕产妇生育安全(2009.4.29)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孩子的出生那可是一件大喜事,这不仅是两个有情人爱情的结晶,也是一个幸福家庭的象征,同时孩子也承载着长辈们的祈盼和家庭的希望。然而对于在深圳市宝安区打工的刘桂南夫妇来说,这种幸福仅仅持续了十分钟就成了难言的痛苦。

一个刚刚出世还不到十分钟的婴儿,却意外地从凳子上摔落到了地上。婴儿的生命危在旦夕,刘桂南夫妇立即将婴儿转送到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进行紧急抢救。

经过医院及时的抢救,原本快窒息的婴儿重获新生,但接生人员的违规操作,却让刚刚出生的婴儿遭遇右肱骨完全性骨折。后来,医生告诉记者,婴儿造成这样的骨折,有可能导致终身残疾。为了讨回公道,刘桂南夫妇找到了为他们孩子接生的妇产诊所,但让他们震惊的是,那个妇产诊所已经人去楼空,只留下一张产床和一张破败不堪的桌子。

刘桂南告诉记者,他们在妇产诊所生孩子花了600元,但现在救治孩子却已经花费了6000多元。多出医药费让他们十分苦恼,但更让他们追悔莫及的是刚出生的孩子就遭遇了骨折。

目前,警方对此案件正在调查中。据了解,在我国,孕、产妇死亡已经逐年在下降,但是,由于近年来城市中外来人口的增加,导致城市孕、产妇死亡率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我国外出打工农民主要以青壮年为主,基本上都处于婚育年龄。也是我国计划生育部门重点关注的对象,为了方便农民工的计划生育工作,许多地方也对医疗条件良好的医院进行补贴为他们服务。既然有正规的医疗服务,为什么还有一些农民工像刘桂南夫妇那样去选择那些不具备接生条件的黑诊所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