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目] 关注乡村旅游之一:体验安吉乡村游(2009.5.1)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为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扩大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曾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建成具有乡村旅游示范意义的100个县、1000个乡镇和10000个村的乡村旅游“百千万工程”。那么,这一工程发展到今天究竟怎样?有没有取得一些成绩呢?今天,我们的记者就带您走进浙江省安吉县,去体验和感受一下那里的乡村旅游给大家究竟带来了什么。

安吉,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一直以来,由于其境内竹林众多,面积广大,被外界称为“竹子之乡”。

看到这儿,大家一定会觉得特别奇怪,这些狮子、老虎和今天的主题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这个乡村旅游景区地处山区,原本就有不少野生动物在附近活动,因此,在建设之初就把保护野生动物也作为这里乡村旅游的一个内容。

通过几年的发展,这里不仅成为了浙江省的野生动物驯养的基地,也成为了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这也为当地乡村旅游吸引来了不少游客。为了让游客能亲身体验到与动物们相处的乐趣,景区还专门设计了一些体验项目。您瞧,我们小姜已经开始行动了。

哎,看来,我们小姜还真是找对人了。你还别说,这黄师傅可是有着十几年的养马经验。现在,他是旅游区跑马场的负责人,不仅养马,还要教游客们感受骑马的乐趣。

您瞧,经过黄师傅这一指点,我们小姜很快就能自己骑了。哎,不过,这马好像有点儿……

看来,要想和马相处好,真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事情。您瞧,有了黄师傅这样的关心,难怪这些马儿都比较听他的话。黄师傅告诉我们,自己养马,光徒弟就带出来100多个。

原来,跟着黄师傅在这里养马、驯马的人,大都是在旅游区开发以后,来这里打工的村民。而在整个旅游区,从饲养员到导游、服务员,更是随处都可以见到在这里打工的村民。

现在,随着整个旅游景区的发展,这里的工作人员有80%都是附近的村民,而就业的增加也直接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

现在,跟着黄师傅养马的人,人均每年都能有近两万元的收入。而为了方便工作,黄师傅干脆把家也搬到了旅游区。

黄师傅告诉我们,和动物相处,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也是要培养感情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