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目] 关注乡村旅游之二: 回乡办旅游(2009.5.2)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要说乡村旅游,这几年的发展可是方兴未艾,很多地方也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有些农民还在从事农业生产的过程中,发现了旅游的商机。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位农民。

1998年,一直在外打工的王艳红突然怀揣着积蓄回到家乡,因为她看好了一个能发财的项目——鸵鸟养殖。

当时正值国内鸵鸟养殖热的高峰,一只种鸵鸟的价格被炒到十几万元。看到鸵鸟这样值钱,几位和王艳红一样怀揣着发财梦想的人便贷款和她合伙干了起来。可当时整个河南省也找不到一个会养鸵鸟的,面对这个庞然大物,王艳红傻眼了。

没有办法,王艳红只好自己钻研起鸵鸟养殖技术来。两年下来,她终于掌握了鸵鸟养殖的繁育技术,鸵鸟的数量也达到近六千只的规模,鸵鸟养殖开始走上了正轨。

进入鸵鸟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并不是鸵鸟,而是许多游乐设施,许多进入园区的孩子们正在玩耍。再往里走,才能看到成群的鸵鸟在茂盛的槐树下嬉戏奔跑。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观赏到鸵鸟,而且还可以体验骑鸵鸟、踩鸵鸟蛋、鸵鸟拉车等许多有意思的活动,近距离地接触这个鸟类中的庞然大物。

这个游戏需要的是游人的勇气。其实鸵鸟力气非常大,这些对它来说都是小意思,古代就有驯化鸵鸟干活拉车的记载。别看鸵鸟腿不粗,发起火来它可以踩断酒瓶粗的木头,好在鸵鸟天性温顺,一般情况下大可放心骑乘。

坐过马车、牛车、驴车,还真没有坐过鸵鸟拉的车,看着车上的人那开心的笑,就知道这有多新鲜了。

别看鸵鸟蛋又大又结实,可是要在这光溜溜的椭圆形上站稳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可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平衡能力,据说园里最长的纪录是2分18秒,我们看看这次谁坚持的时间最长吧。

看样子这身材小的就是比身材高大的更容易保持稳定,在大家的呐喊助威声中,我们的记者曾璐以1分22秒的成绩取得了胜利。

除了看鸵鸟,体验骑鸵鸟、踩鸵鸟蛋、鸵鸟拉车等活动,这儿还有农业采摘、赏花、游乐等许多活动,这不禁让我们奇怪,这不是一个养殖场么,怎么变成游乐园了呢?

据王艳红说,本来当时投资的目的很单纯,就是搞鸵鸟养殖,而且经过一番钻研,也把这以前没养过的动物养成功了。然而变化莫测的市场,却跟她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