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妇女生殖健康调查(2009.5.9)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女性中有40%患有不同程度的生殖道感染,已婚妇女患病率更是高达80%,其中农村妇女妇科疾病发病比例占到一半以上。那么为什么农村妇女的患病率如此之高呢?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今年42岁的张兰英是陕西华县金惠乡的农村妇女,结婚17年来她从没有做过妇科疾病的检查,就在三个月前她被确诊为宫颈癌。

在当地,得了癌症就意味着死亡。据当地村民讲,他们这个村子去年一年就有3个妇女因患宫颈癌先后去世,张兰英的姐姐也在其中。

张兰英记得,当时姐姐持续不停地出血,而且腰痛肚子痛,最后疼得不能干活了,才到医院看病。她惋惜地说,假如姐姐刚有症状就去医院的话,也许还有救。现在她走了,给家庭留下太多的遗憾。

张兰英生活的村子在秦岭东部,这里经济并不富裕。性格开朗、泼辣能干的张兰英一直以为自己身体很好,大大咧咧的她万万也没想到,在姐姐去世一年后的一次免费妇科病检查时,被发现为宫颈癌。当张兰英住进县医院准备做手术时却惊讶地发现,得妇科疾病的妇女并非少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