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北方春玉米抗旱播种技术明白纸

2010年02月25日 10:35  栏目动态 我要评论

  

由于去冬今春北方春玉米种植地区降水少,春旱可能导致播种面积下降、播期延迟以及出苗不全、不齐、缺苗断垄等现象,将直接影响今年的玉米生产。为做好玉米抗旱生产的技术指导,农业部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专家组组织玉米实施省和示范县的专家撰写了抗旱播种技术明白纸。

品种选择

春旱年份和地区要注意选择苗期耐低温、种子拱土能力强、籽粒灌浆和脱水快、较抗旱的玉米品种。苗期耐低温、早发性好的品种,能充分利用前期光热条件;籽粒灌浆和脱水快能够躲避和减轻低温早霜的影响。在中、下等肥力及盐碱地块,种植稀植或半耐密中早熟耐旱品种;在肥力较高、有机肥及化肥投入水平高及有灌水条件的地块,在早春座水抢种条件下,可以适当选择种植耐密、半耐密中熟或中晚熟高产品种。

具体品种的选用按当地种子管理部门2008年玉米品种布局中推荐的品种。东北地区特别注意杜绝越区种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