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节目——观光园的农产品(1)大的小的都卖钱(2007.03.26)

2010年02月23日 17:3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哎,还看呢,是啊,瞧这些情侣在这么美的环境中拍婚纱照,多让人羡慕啊,要不咱俩也来一张。美的你,你忘了咱们来这干吗来了,找镇园之宝啊,咳,瞧我这记性,赶紧走啊。

  

    


这二位记者可真会找地方,这儿是北京的一家花卉观光园,您可别以为就是普通的花卉市场,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什么非洲的,东南亚的,南美洲的这里都能看到,听说这里还有什么镇园之宝,这不,两人还真找开了。

  

    人家植物的根都长在地下,它确垂在半空,虽然这红线丝并不是镇园之宝,但也够特别的,像这样的景观在观光园里随处可见,引得大批的游人来这里游玩。

  

    


游客1:重庆来的,在北方地区见到这种景色很少。

  

    游客2:到这个地方,感觉到心里特别的舒畅。

  

    游客3:八十块钱一张,一般还能接受。

  

    游客4:我觉得很值,高嘛当然我希望越低越好对吧,因为现在看一场演出,有的要一千多块钱是吧,也有几百块钱的一张票,但是跟这个享受到的意境不一样

  

    游客可以尽兴的玩,二位记者只能是一边看一边找,谁让咱任务在身呢,可是两人找了半天,好像也没什么结果。

  

    


记者:这么大的地儿,上哪找去,分开找吧。

  

    姚雷的目标很明确,专找着大型的植物,瞧这棵苏铁,展开的直径少说也有两米,还有这独木成林的榕树,让你分不清哪个是树干,哪个是树根,最有个性的还得是这仙人掌科的植物。

  

    女孩子就是喜欢花花草草的,看到这可爱精巧的小盆景,小徐没准把找宝的事给忘得一干二净,瞧瞧,还真买上了。

  

    这个小花店是开在观光园里的,并且所卖的花都是与园子里景观相对应的小盆栽,游客逛完美景少不了到这里选盆花草。

  

    


消费者1:这要是摆在写字台上,不也是挺好的吗。

  

    消费者2:这价钱15元钱能接受。

  

    消费者3:我在那边看到大的仙人掌,大的也非常好,但是大的买回家好像不可能,这个小的我可以买回家欣赏。

  

    把看到的景致带回家,这不错,要是觉得光这些小盆景不过瘾,那边的花卉超市准保让您挑花了眼。

  

    


园区工作人员:有开花的和绿叶的近50多种,这个是天然食虫植物竹笼草,它分泌一种粘液,可以将蚊子苍蝇一些小的虫子,吸引到里面进行诱杀分解掉了,这花儿也挺有意思的,你一碰它它就香,叫碰碰香。

  

    嘿,还玩上瘾了,找宝的任务这小徐肯定是抛到九霄云外了。咱们还是去看看姚雷找到没有。这回啊,姚雷算是回过神了,自己没线索的瞎找,那那成啊,还是找个明白人问问吧。

  

    


园区工作人员:这棵树就是我们的镇园之宝佛肚树。你可以看一下它主干粗大,似佛肚而得名所以叫佛肚树。它佛肚内是一个空囊,里面可以储存水分,哪怕一年半载不下一滴雨,它都可以生存下来,它可以生长在零下7到40摄氏度之间的,而且这棵树它的树龄已经有三百年了,所以说这棵树是非常珍贵的。

  

    


的确,这些又何尝不是观光园里的宝贝呢,原本是普通的花木,就因为销售环境不同,销路也就打开了,小盆景与大景观相映成趣,提升了大家购买欲,每天来园林观光的游客有上千人,盆景花卉的销量都在几百盆,价格也从20元到几百元不等。这种大景观与小盆景互补共生的经营理念不正是观光园的镇园之宝吗。

  

    北京花卉大观园:010-87500841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