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7《每日农经》大型系列节目——印证从2007年9月3日开始,制作的节目将在CCTV-7《每日农经》栏目连续播出。

2010年02月23日 17:5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CCTV-7《每日农经》大型系列节目——印证

  

    一、 简要背景

  

    从2002年“十六大”之后,到2007年“十七大”召开在即,这五年中,随着党中央一系列的惠农政策,我国农业获得长足发展。

  

    在“十七大”即将召开之际,也为了落实农业部的援藏、援疆工作,我们对西部边远省份的一些特色农产品进行了专门的策划、整合,9月拟推出大型系列节目—“印证”。

  

    


二、 简要内容

  

    从8月10日开始,《每日农经》的记者将深入农业第一线,从最边远的西藏出发,行程几万公里,用影像印证这五年中以农产品为代表的各地农牧业的发展和变化。“印证”将突出使命感、责任感,“印证”体现在变化的结果上,体现在探寻的过程中。

  

    三、 目前“印证”的整体架构

  

    大型系列节目“印证”将以省(市)、自治区为单位,以地域特征为主要推进线索,强调以农产品为主的农牧业的发展变化。这个系列节目将分期进行,首期将以西藏、新疆和青海为主,制作20期近160分钟的节目。

  

    


第一部:印证·雪域高原篇

  

    第二部:印证·戈壁绿洲篇

  

    第三部:印证·黄河之源篇

  

    四、 制作与播出时间:

  

    为了做好这一系列节目,《每日农经》栏目抽调20名业务骨干成立了专门的摄制组。从2007年8月10日开始,赴西藏、新疆、青海的摄制组将分批出发。

  

    从2007年9月3日开始,制作的节目将在CCTV-7《每日农经》栏目连续播出。

  

    CCTV-7《每日农经》栏目

  

    2007年7月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