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种随吃的芽苗菜 (2008.02.28)(组图)

2010年02月23日 18:1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CCTV.com消息:

  

    


记者唐博琳:来的最快的菜,究竟是什么呢,我这么瞎找肯定也不行,我呀,还是找人问问。

  

    记者小唐说的没错,这来得最快的菜,肯定得符合相应的条件,它不但要长得快,而且还要卖得快,种起来不能受到季节和环境的影响,种植技术也不能太难,其它的暂且不提,先从第一条开始找吧。

  

    消费者:不知道,什么样啊,韭菜快,那当然,嗖嗖地长。

  

    消费者:黄瓜跟西红柿长得快。

  

    


消费者:生菜,还有那个绿菜花。

  

    消费者:萝卜,白菜,我也不知道。

  

    嗬,这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到底什么样的菜长得快呢,咱们还是听听专家的意见。

  

    北京某农业科学研究所技术员刘奎:一般来说,大多数植物,在温度和湿度较适宜的条件下,从出芽长到15厘米左右这个阶段,是生长速度最快的,这是因为,在这个阶段,它这个代谢是最旺盛的,而且把种子中的营养成分经过转化,分解,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记者:看来啊,我们说的长得快的菜呀,不是指的一个品种,而是指的这一类菜,您瞧,这儿有豌豆苗,香椿苗,还有这个特别有意思,您看一下,这个是花生芽,也就是用这个花生的种子,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花生豆培育出来的芽苗,也就是芽苗菜的其中一种。

  

    芽苗菜是各种谷类、豆类、树类的种子培育出来的可以食用的"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目前市场上供应的芽苗菜已经有30多个品种,那么它的销售情况又怎样呢。

  

    超市蔬菜组负责人:目前来说,在我们这儿销售的还比较不错,每天能卖几十公斤吧,刚过完年,大鱼大肉的,吃的差不多了,多吃点这个菜能清清口,再加上现在这个,南方的菜运不过来吧,这种菜多培植点,我觉得对我们北京的蔬菜市场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