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愁卖的奉节脐橙(2009.01.20)(组图)

2010年02月23日 18:2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编导:解娟  摄像:郑安平

CCTV.com消息:

记者:“雄关夔门,滚滚长江,站在这个白帝城上,我忍不住诗兴大发,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重庆市奉节县电视台主持人胡佳:“好诗,但这不是你作的诗嘛!”

记者:“你以为作诗有那么容易吗?”
胡佳:“看我的,今日白帝艳阳天,千里库岸橙满园,三峡云雨化仙果,奉节脐橙美人间。”
记者:“你说的是奉节脐橙吧?”
胡佳:“是的,现在这个奉节脐橙已经和白帝城一样在全国有名了。”
记者:“是吗?”
胡佳:“是,要说它的身价嘛——”
拍卖师:“8号,8?5万,9万在后面,6号9万元,9?5万元在前面,8号,14万16号,14万一次,14万两次,14?5万元,88号,大家给点掌声怎么样?谢谢大家,16?6万元是第一次,16?6万元两次,还有最后一次,成交!”


没想到吧?!一个脐橙竟然拍卖出十六万多元的天价!这也是奉节县宣传脐橙、促销脐橙的措施之一。天价脐橙最终何去何从我们暂切不去关注,总之有资格参加拍卖的脐橙是众多专家严格评选出来的,脐橙的主人还将获得“奉节脐橙王”的至高荣誉。
记者:“哎,有了这个脐橙王的称号还真是不错,一方面也能说明人家这个种植技术好,有了这个荣誉,她这个橙子肯定不愁卖。”
胡佳:“对。”
记者:“要不然我们去这个果园采访一下这个脐橙王,看看她是怎么种出这么好的橙子的?”
胡佳:“不着急,我们这里有一个规矩,如果你要到果园去参观的话,我们要先带你到一个地方去朝拜一下。”
记者:“朝拜啥子嘛?”

 


博琳没想到的是,胡佳所说的朝拜对象竟然是一棵看似普普通通的脐橙树!你可别小看了这棵树,它可是深受当地人尊崇的脐橙“母树”,据说现在奉节县内30万果农赖以生存的1000多万株脐橙树,全都是它的子孙。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