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节目——奇迹(1)粮食:惊人的5.2亿吨(2009.09.2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7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严顺开: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中华人民共和国,60岁的生日就要到了,您的儿子,祝福您。
黄莉:您的女儿,祝福您。爷爷,这么一来,咱们俩不是同辈吗?
严顺开:对,什么?
黄莉:不是吗?您看,您是儿子,我是女儿,您看,咱们俩走到一块儿,还是有说头的。
严顺开:行了,行了。 
黄莉:您看,您姓严。
严顺开:你姓黄。
黄莉:所以咱们俩在一块儿,那就是炎黄子孙。

 


严顺开:严、黄两个字是这么写的吗?别调皮了,我跟你说,昨天我跟你说的话你记不记得?
黄莉:五谷者,万民命,国之重宝。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
严顺开:其实这几句话都是一个意思。
黄莉:这个我知道。就是说粮食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这个难不倒我,爷爷。
严顺开:新中国成立于1949年,现在2009年,正好60年,一个甲子。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年老了,对于新中国来说,非常年轻,60年,60年的变化,咱们尤其是粮食的变化,你简单扼要地跟我说说。
黄莉:这60年的变化也忒多了,您叫我从何说起呢?
严顺开:听我跟你说,60年的变化。四个字,翻天覆地。两个字,奇迹。
采访湘潭大学党委书记肖国安:这60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采访黑龙江农垦总局赵光农场退休人员蒋迪飞:过去这地方小麦1亩200斤,现在六七百斤。
采访湖南省湘潭县泉塘子镇农技站站长李罗斌:尤其是杂交稻的推广。
采访曾子琪:那变化不是一般的大。
采访湖南省湘潭县泉塘子镇农技站站长李罗斌:创造了粮食上面的奇迹。
采访曾子琪:由过去吃不饱,长期饿肚子。
采访消费者:听爸爸妈妈说小时候也是没饭吃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